安徽:发展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培养绿色动能

2020-06-16 14:04:45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安徽省近日开展支持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申报工作,从支持研发产业化创新项目、产业集群发展、产品推广应用、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给予以聚乳酸为代表的生物基新材料产业资金奖励,单次奖励最高达3000万元。

今年3月至6月,安徽省先后印发《支持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支持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等文件,明确发展以聚乳酸为代表的生物基新材料产业。

聚乳酸有“玉米塑料”之称,是我国重点发展的生物基新材料之一。据安徽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蚌埠市近年来建成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基地,拥有规模以上生物基新材料生产企业20余家。其中,丰原集团年产5万吨的聚乳酸生产线日前投产,与该基地内的上游原材料乳酸生产线和下游生物基纤维和塑料制品生产线贯通,为抗击“白色污染”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记者董雪)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