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衡南县召开城乡“校联体”改革、“家校共育”工作推进会

2020-06-16 11:17:17 来源:本网专稿 

6月12日,湖南省衡南县城乡“校联体”改革、“家校共育”工作推进会在该县第九中学召开,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城乡“校联体”改革、“家校共育”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提振敢改的信心,保持真改的恒心,坚定善改的决心,发扬担当精神,把两项教育领域重点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湖南省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主持,县委副书记蒋崇华参加会议。

衡南县“校联体”改革、“家校共育”工作推进会在衡南县第九中学召开


“分享改革故事,坚定改革步伐,激发担当精神。”湖南省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指出,两项教育领域重点改革工作,凝聚了省委的厚望,饱含着人民的期盼。要肯定成绩,提振敢改的信心。衡南城乡“校联体”改革、“家校共育”工作,框架体系不断健全,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三三五工程”为构架思路,强力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了教管一体化。教育难题逐步破解,凝聚了育人合力、促进了资源共享、优化了教师配置。教师获得感明显增强,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尊师重教10条硬核举措,营造了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

湖南省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强调,要聚焦问题,保持真改的恒心。在推进过程中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宣传引导不到位、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防止畏缩不前,坚持公平公正,严格管理制度,对照“三三五工程”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真刀实枪地解决问题,以实际成效促进改革,推进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要稳步推进,坚定善改的决心。“校联体”“家校共育”改革是湖南省委出题、衡南县答题的政治任务,是讲政治、惠民生的具体体现,是破解教育瓶颈、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改革总体思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抓好抓实督查督办,蹄疾步稳推进“校联体”“家校共育”改革各项工作,促进教育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促使改革成果让人民共享。

湖南省衡南县县长李军指出,推进衡南城乡“校联体”改革、“家校共育”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工作措施要再发力,工作责任要再压实,把两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对标对表,拿出真招、实招、硬招,破解改革难题,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衡南县“校联体”改革、“家校共育”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参观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咸塘镇联合学校、泉溪镇泉长村和衡南九中参观学习城乡“校联体”改革和“家校共育”工作。会上,湖南省衡南县咸塘联合学校、柞市镇党委、泉溪镇泉长村、三塘镇党委先后作典型发言。

衡南县领导倪美平、刘志伟、周秋生、周为民、贺良湧参加会议。(钱春帆 刘义军)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