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实施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

2020-06-15 13:01: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春英)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黑龙江省从2020年起开始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采取良种、良法、良药、良料、良管的“五良”措施,实现产品安全、产业安全和环境安全工作目标,助力好水、好鱼、好牌、好价、好效的“五好渔业”发展,让优质安全的“龙江鱼”上全国更多消费者餐桌。
      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包括:水产生态健康养殖行动——在黑龙江全省建立“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模式推广基地”11个,推广技术模式4个,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样板,辐射带动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模式广泛应用,促进全省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养殖尾水治理模式推广行动——建立“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技术模式”推广基地5个,集成示范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模式,率先实现养殖尾水资源化综合利用或达标排放,辐射带动养殖尾水治理取得新进展,促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建立水产养殖用药减量模式推广点10个,推广点兽药使用量同比平均减少5%以上,抗生素类兽药使用量同比平均减少10%以上,形成一批标准化技术成果和用药减量化技术模式,养殖者规范用药意识和用药水平明显提高,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膨化颗粒饲料示范推广行动——建立膨化颗粒饲料示范推广点3个,力争推广示范点的膨化颗粒饲料应用占比不低于60%。水产种业质量提升行动——建立水产新品种试验推广基地4个,制定新品种良种良法配套技术规范。示范推广优质、高效、多抗、安全的水产新品种3种以上,辐射带动有条件的养殖企业广泛参与,提升水产养殖良种化水平。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