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制式引领 中车长客加码成都轨道交通

2020-06-14 11:28:49 来源:新津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6月13日,成都市产业投资促进会召开的次日,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润应邀率队来新津进行投资考察,围绕依托中车长客轨道交通产业园提升轨道交通产业能级进行积极对接,并就中车长客西南总部基地、无人驾驶试验线等项目进行商谈并达成一致意见。新津县委书记唐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钟静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恩洪,县政府副县长王炯陪同。

聚焦全产业链打造西南地区总部基地津落户中车长客西南地区总部项目,推动建立集地铁车辆、城市轻轨(含磁浮)车辆、市域(郊)车辆,并兼容东南亚国家轨道交通车辆等为一体的西南车辆研发中心,植入车体制造及转向架等大部件产品,加快区域供应链构建,不断提升轨道交通本地配套率,加快推动新津新制式轨道交通发展。

聚焦重点领域建设无人驾驶试验线项目围绕市域轨道交通重点领域,突出智能化发展方向,加快推动140~160km市域车辆研发制造调试试验线项目尽快建成投用,强化有效投资拉动,吸引更多重大功能性项目布局,实现中车长客轨道交通产业园赋能升级。

聚焦产业共生塑造轨道交通成都品牌强化产业联盟, 分享发展机遇,依托川发展等资源整合,连接全省研发设计、市场订单、生产配套等需求,依托中车长客在以色列等的海外订单业务在津生产制造,支持中车长客轨道交通产业园提升“走出去”能力,依托共同策划办好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大会,讲好成都轨道交通产业投资故事, 共同塑造“成都造”品牌。

王润董事长表示,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看好在津投资优势,将围绕中车长客轨道交通产业园发展,积极谋划西南区域战略布局,着力推动重大功能性项目落地,进一步做全产业链,做大市场圈。

唐华书记表达了新津千方百计培育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的坚定决心,并强调新津正值战略发展机遇期,将依托与中车长客等的重大产业项目合作,真正从头部企业入手,积极贯通产业链,主动保障服务,引领产业投资大突破,推动区域价值大提升,积极营造“龙头带动+新制式引领”的产业发展生动格局,全面提升轨道交通产业能级。钟元春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