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被拐22年女孩与家人团聚

2020-06-12 17:06:5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罗瑜权 王浩臣/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蒋良明报道)“真的谢谢你们!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再见到我的女儿,二十多年了,每天都在想她……”6月9日上午,绵阳市安州区的肖女士在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区分局天通苑派出所北二社区警务工作室抱着被拐22年未见的女儿泣不成声。

1998年10月28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安县(今安州区)桑枣镇立志村村民肖女士发现在家很近玩耍的女儿突然不见了。她大声喊了几声女儿的名字,也没有听到回音。那天,夫妻两人找了很久,均没有发现女儿的踪影。

唐先生、肖女士夫妇的女儿冉冉,只有2岁零9个月,那么小,会到那里去呢?

夫妻两人顿感不妙,于是匆匆走进了安县公安局桑枣派出所报案。尽管公安组织警力在孩子可能走失的各大路口、交通要道、车站走访寻找,但都没有结果。失踪女孩仿佛人间蒸发,案件多年来也没有进展。

自从女儿失踪以后,唐先生、肖女士夫妇吃不好饭,睡不好觉,一有时间就到处寻找,逢人就问,几乎没有节假日和周末。为了让女儿找到回家的路,夫妻二人一直不搬家、不改变房屋的样貌。他们只要一听到关于孩子的传言,就第一时间核实,总是期盼有一天孩子能回来,出现在家门口。

夫妻俩制作了许多寻人资料和小广告,四处散发,多次前往省外查找,也没有音信。在煎熬中,夫妇俩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2009年11月,唐先生、肖女士夫妇闻听公安机关免费为丢失小孩家庭采集DNA入库的消息后,怀着最后的希望,夫妻二人主动来到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采集血样。

随后十年间,唐先生夫妇多次到刑侦支队询问血样比对结果,希望奇迹能够出现。

2019年10月底,通过全国公安机关查找拐卖/失踪儿童DNA信息系统盲比,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采集的唐先生、肖女士夫妇血样与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采集的王某某(女、河北省邢台市人)的血样所检DNA位点多处吻合,高度疑似具有亲缘关系。随后,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打拐办相继下发指令要求对该盲比线索进行核查。

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打拐办接到指令后,通过公安大数据平台、云搜系统以及请求邢台市公安机关警务协助分别与唐先生、肖女士夫妇以及王某某取得了直接联系。继而按照平台指令反馈要求,第二次采集了三人的血液样本,再次进行了DNA亲子鉴定,明确了所检血样遗传标记符合遗传规律,证实河北人王某某就是1998年失踪的四川女孩冉冉。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