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唱好“双城记”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劳动关系合作协议签署

2020-06-12 11:12:5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1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为落实川渝人社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川渝劳动关系合作,6月10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劳动关系暨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

会上,重庆市人社局和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同志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薪酬调查发布、最低工资标准确定、国有企业薪酬管理、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劳动关系理论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重庆市九龙坡区人社局和成都市新都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合作协议,确定共同推进国家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努力形成具有中西部特色的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成果。

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司长聂生奎代表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对川渝两地签署协议、携手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四川省人社厅和重庆市人社局站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高度,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劳动关系合作,将重庆市九龙坡区和成都市新都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纳入其中协同推进,探索“新+坡”模式,属全国首创,具有时代意义,充分体现了川渝两地的智慧和干劲。要共同努力,携手同行,努力为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署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调研考察了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及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重庆市人社局及九龙坡区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四川省人社厅、成都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新都区各镇(街道)、产业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或实地调研。(李丹)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