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60种花卉将街头“斗艳”逛街随手拍“花海”

2020-06-11 19:03:14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6月11日讯 (记者 王铁男)今年,哈尔滨市园林部门将在全市主要街路及各大城市公园等百余个点位修建城市彩化工程,运用60多种花卉植被为市民和游客打造姹紫嫣红的视觉盛宴。

  据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5月中旬起,哈市彩化建设就全面开始施工。截至6月10日,哈尔滨全市已完成彩化建设34公顷。

  哈尔滨市城市彩化主要通过建设五色草花坛、栽植露地花卉、摆放花箱、设置花架、悬挂花钵和街角绿彩化等多种形式实现。今年哈尔滨全市建设彩化工程的点位达到百余个,主要集中在旅游、商务、政务等主要街路。同时,哈尔滨市各大城市公园中也会建设大型彩化工程,装扮这个特殊的夏天。

  哈尔滨市彩化工程选用的植被有串红、万寿菊、四季海棠、矮牵牛、孔雀草等60多个品种,结合冰城夏都的建筑特色和地域文化,突出哈尔滨之夏姹紫嫣红的动人美景,凸显冰城夏都欧陆风情的时尚风韵。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