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交警“摆地摊”送安全

2020-06-09 20:53:2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雷承义/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蒋良明报道)6月9日,绵阳市公安交警协同社会志愿者在科技城人才公园以摆地摊的方式,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引导群众树立安全出行意识,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快递、外卖等重点企业员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先将头盔内部调整好,与头部贴合,再扣好卡扣,这样头盔才气起到保护作用!”在赠送头盔的同时,民警现场指导群众如何正确佩带安全头盔,达到“宣传一个,引导一批,动员一片”的效果。

驾驶摩托车和电瓶车佩戴头盔,不仅可以保护头部,并且能够减少骑行对眼睛的影响,是安全骑车的必需品,能降低交通死亡率。驾驶汽车系好安全带,能在车祸发生时,使伤害降到最低。绵阳交警向市民耐心解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防护作用,强调驾搭车辆时做好防护的重要性,呼吁市民养成规范佩带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希望通过快递、外卖等企业员工做好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动员,营造全社会自觉戴头盔、系安全带的气氛,提升全市公民交通文明素质。

活动共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答题赠送头盔 20余个、禁止酒驾宣传打火机500余个,受教育群众 700余人。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