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举行环境质量暨生态环境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

2020-06-08 20:44:3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何子蕊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蒋良明报道)68日,绵阳举行了第二季度环境质量暨生态环境新技术新产品新闻发布会。绵阳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住建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有关负责人,环保志愿者公益组织、新华文轩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四川恒泰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43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绵阳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第二季度环境质量状况。20201-5月,城区环境空气有效监测152天,优良123天,优良天数率为80.9%。监测指标中,PM2.5为每立方米42.9微克,同比下降7.3% PM1068.1微克,同比下降4.1%,二氧化氮为30.9微克,同比下降16.5%,一氧化碳为1.0毫克,同比下降9.1%1-5月,全市13个县(市)区、园区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率为87.9%。涪江主流域、梓江、凯江、安昌河、通口河、鲁班水库、芙蓉溪、平通河、魏城河平均水质优良,市级、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持续达标。

5家环保企业推介了生态环境新技术、新产品。中科国兴(绵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秸秆、畜禽粪污综合生态循环利用技术可修复改良土壤、重建生物链,从而切实解决秸秆、畜禽粪污对农业农村的面源污染问题,生产的植物纤维丝和优质有机肥产品使生态、社会、经济效益高度统一。四川恒泰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推介的《燃煤锅炉烟气污染物协同治理超低排放控制技术及装备》《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单塔双区湿法烟气脱硫技术》等新产品及技术,在废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固废处理处置、生态环境修复方面都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四川靓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海绵城市建设新技术》,其高透水、高承载性能,成为海绵城市建设中推荐使用的创新型产品,应用于多个国家级海绵试点城市。 四川汇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推介的《Biocell固定化微生物技术》,《Biocell固定化微生物技术》可以提高功能生物量和微生物的多样性,增强微生物影响因素的耐受能力,提高除氮效率减少污泥的产生,最终实现养殖业环境无臭味、无污染、无化学药物残留,增强畜禽免疫力、增加肉类品质、增加经济效益、增加生态效益。四川知行致远科技有限公司推介的《基于互/物联网城市智能垃圾分类收集应用平台技术》利用互联网+分类回收+循环经济+绿色生态技术和线上+线下模式,最终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环保志愿者公益组织负责人、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市分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志愿服务活动和“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