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举行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0-06-07 18:36:2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陈伟/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蒋良明报道) 6月5日,绵阳市举行了世界环境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活动。要求市民要进一步提升环境保护意识,用良知和热情关注生态环境,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践行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使绵阳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绵阳市领导与多民族环保小卫士共同启动“涪江世纪行 绿色共成长”活动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绵阳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融入到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各领域、全过程。2019年,该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85,改善程度位列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19位;优良天数325天,改善程度位列全省第2位;PM2.5平均浓度37.6微克每立方米,改善程度位列全省第5位。纳入国家、省级考核的7个地表水水质优良率达到100%。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作为全省唯一市(州)代表四川高分通过国家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第三方评估,北川县入选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绵阳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绵阳市第二届“十佳环保卫士”

活动当日,绵阳市涪城区、三台县、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经信局分别作了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报告,发布了2020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目标、举措;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环保贷”项目;绵阳企业家对生态文明建设,节能减排、绿色发展进行了公开承诺。宣传展示了绵阳市第二届“十佳环保企业”“十佳环保卫士”“十佳环保人物”先进事迹;播放了文艺表达作品《致敬》;为绵阳市生态环境“绿色推广大使”颁发了聘书。通过5G连线北川、高新区、梓潼三地分会场,展示了北川羌族自治县生态文明建设样板、高新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机关、学生、家庭骑行活动和梓潼县生态富民、绿色发展生态样板等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典范做法。

活动最后,绵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与各县(市)、区多民族环保小卫士共同启动了“涪江世纪行 绿色共成长”活动。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