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0年六五环境日福建省主场活动在南平市武夷新区举办

2020-06-07 18:06:17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南平讯 6月5日,2020年六五环境日福建省主场活动在南平市武夷新区举办。此次活动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生态福建 绿色南平”为主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市政府副市长梁廉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作为本场活动协办单位之一,为活动圆满举办给予大力支持。该公司志愿者与南平市环境保护教育促进会志愿者们一起,向市民赠送环保小礼品五百份和各种电能环保宣传册三百套,向现场市民宣传科学用电和电网环保方面的知识,让市民认识到清洁能源在环境保护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引导市民在安全用电的基础上,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到提高生活品质、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目的。

说到清洁能源,在南平政和县东平镇光伏科技园就有全省最大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为闽北山区绿色发展,生态振兴,为百姓脱贫开辟了新途径.

 

当天上午国网福建电力和南平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还以骑行的方式到光伏大棚供电设备进行“体检”工作,他们选择低碳环保的方式出行,用行动号召大家,生态环境保护就在点滴行动中,自觉实践环保,你我有责。

南平市环境保护教育促进会志愿者王思思老师在政和分会场通过与主持人连线,带领观看直播的观众进行“云参观”,让我们了解企业为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所做的努力。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指导下,福建电力人以自然做背景,以山水为颜料,画出了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画卷。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当担的优秀国企,该公司在每一场的环保公益活动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年助力当地环保公益组织开展十场以上环保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