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过周末,逛集市,吃美食! 福建省闽清县梅城印记周末集市昨开市

2020-06-07 16:47:30 来源:改革网 郭超

改革网福州讯 6月6日,以“过周末,逛集市,吃美食”为主题的梅城印记周末集市在福建闽清县梅城印记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市。该主题活动由闽清县梅城镇人民政府、闽清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旨在扶持因疫情影响的餐饮零售行业早日全面恢复正常营业

过周末,逛集市,吃美食 福建省闽清县梅城印记周末集市昨开市

图为夜色下的梅城印记周末集市人山人海。

据了解,此次梅城印记周末集市是以精准帮扶餐饮零售类小微企业为目的,积极调动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为核心的闽清周末集市活动,以聚集人气吸引客流,创新夜色经济发展为模式。梅城印记周末集市开启“招商”仅三四天,就有200多家商户报名。由各商家在农产品区、生活用品区、特色产品区、非遗文化用品区等摊位进行销售特色产品,同时现场进行推介闽清小吃、台湾小吃、特色产品及活动表演。集市还专门设置了精准扶贫户专区,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在集市现场,闽清县梅城镇党委宣传委员黄卉告诉记者,接下来,每个周末的上午9时至晚11时,都将举行周末集市,并把浮桥头街以及南北大街溪滨公园入口至清洁楼的‘丁字’交叉地带,作为今年闽清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重点打造。周末集市将积极探索推进创意创新的新模式、新服务,融合“生产到销售”、“田间到市集”、“农户到市场”的无缝隙对接,实现帮助企业恢复信心、农户将产品走向规模市场,带动企业发展、扶持农户创收的共商多赢的良好氛围。(记者 郭超)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