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不上班、高回报,一台电脑迅速致富?男子轻信“炒黄金”栽了!

2020-06-06 15:32:02 来源:哈尔滨市公安局 作者:隋国松 李欣蕾

      改革网哈尔滨6月6日讯(隋国松 李欣蕾)  网友张先生去年在网上结识了一名王姓网友,交流一段时间后得知,这名网友平时闲在家里不用上班,单单借助一台电脑上网炒黄金就赚了不少钱。一听有这么一条轻松愉快的赚钱途径后,张先生便向对方求教炒黄金的方法。

      “最初,我对炒黄金也是一无所知,不过在林老师的教导下,很快我就熟门熟路了。”王姓网友热心地把这个专门从事炒黄金的林老师介绍给了张先生。“林老师可是这方面的大行家,跟着他保准赚钱!”王姓网友的一番话让做着发财梦的张先生心动不已,立刻与林老师取得联系,并从林老师处接收到一款专门用于炒黄金的操作软件。

      经过几天的摸索与练习后,张先生尝试着开始用虚拟资金投资,结果发现,只要跟着林老师的分析投资,几乎都能赚钱。越想越觉得靠谱,张先生向该平台充入人民币2.8万元,此后,只要有空便在操作平台上炒黄金。数月后,张先生确实赚了不少。

      但此后一个月,张先生开始亏损,直至没赚多少。张先生提出想和林老师见面聊聊,希望当面指导下,但对方 “委婉拒绝”,并劝张多投点钱。内心开始有点怀疑的张先生想把平台上的本金先提取出来,平台的客服人员口头上同意其取回资金,但从此之后张先生的账号再也无法登录该炒黄金平台。

      此时,发现一切都是骗局的张先生立刻前往派出所报案。

      反诈骗小卫士分析: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火热,网络上的各类理财产品慢慢成了网民投资消费的主要方式之一。

      近年来,各地警方曝光的各类理财欺诈案件中,以 “天天返利”、“高额回报”为诱饵的投资理财陷阱层出不穷。天天分红、高额返利的“分红式”网络投资诈骗是目前最常见的投资理财骗局,它最大特点是放长线钓大鱼,以投资公司为载体,以定期分红为诱饵,等网民投入小量资金后,前期定时给网民“分红”(返利),待网民不断追加资金或介绍亲友大量投资后,骗子就会关闭网站、销声匿迹。

      还有类似本案中的会员准入制投资理财类诈骗,是目前单笔诈骗平均金额最高的一种,平均单笔诈骗金额达到 1500元以上。此类虚假理财网站多实行注册会员制管理,常用“注册即送现金”等奖励方式诱惑投资者。一般注册会员时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等信息进行实名注册,还要提供各自的网银账号。

      反诈骗小卫士敲重点:网络投资理财诈骗形式繁多,如何从这些眼花缭乱的诈骗手段中保证自身财产安全,最基本的就是要看清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

一、冷静对待高收益理财产品检查网址是否有合法的 ICP 备案信息。ICP 证是网站经营的许可证。

二、翻倍分红的基本都是骗子目前各大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5%的,一般都是5万元起购,投资周期至少在三个月以上,且深受货币市场资金紧张程度的影响,收益波动很大。

那些宣称“保本保收益”,且短期分红在100%、200%以上的,基本都是骗局。

三、核实理财产品真实投资项目情况对陌生的网络投资项目,最好联系到投资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后,再谨慎考虑。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