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338亿元贷款“输血”中小企业

2020-06-06 14:59: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 孙铭阳)3日下午,黑龙江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狠抓“六保”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国家和省支持中小企业纾难解困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目前,已有6633家企业获得贷款支持338.1亿元。

  会议通报了黑龙江省在应对新冠疫情期间帮助中小企业纾难解困工作情况。目前13个市(地)全部建立了领导小组,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不断推进省政府设立的百亿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发挥作用。截至5月29日,共有28625户中小企业列入基金贷款重点支持名单,已有6633家企业获得贷款支持338.1亿元。年初以来为154户企业提供周转业务184笔,周转金额19.7亿元。1-4月份,黑龙江全省减税降费138.5亿元。为1.98万户企业实施稳岗返还16.27亿元,稳定岗位122.5万个。截至5月29日,全省银行机构为4837户中小微企业办理续贷、展期、延期业务,涉及金额322.90亿元;为2104户中小微企业办理临时性延期利息18.27亿元。为承租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6851.4万元。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支持政策,帮助中小企业纾难解困活下来。要不折不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紧做好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的规模性政策实施,让各项政策切实兑现、不打折扣,重点加大金融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让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普惠公平地享受到政策的“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