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司法厅举办《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

2020-06-05 19:51:24 来源:黑龙江省司法厅 作者:谢景强

 

      改革网哈尔滨6月5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黑龙江省委部署要求,黑龙江省司法厅率先在黑龙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6月5日,黑龙江省司法厅举办《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邀请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培训部主任、教授姜仲波,以“走进法治新时代”为题,为黑龙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解读《民法典》。厅领导赵金成、齐作礼、陈宏、滕凤洲、刘勇、谭尊华、潘志学、张万林出席讲座。讲座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司清主持。

  

  姜仲波从《民法典》颁行的重大意义、立法的内容体系、实施的思考建议三个方面,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实践经验,从理论到实践、从立法体系到具体制度、从法条内涵到实施建议,为与会人员作了全面解读。

  


  司清在总结时强调,此次专题讲座是黑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环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讲话要求,切实肩负起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任,进一步开展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工作,为法治龙江建设贡献力量。

  


  讲座以视频形式召开。黑龙江省司法厅设主会场,厅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市(地)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黑龙江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教职员工在分会场参加讲座。(谢景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