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出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20-06-05 18:28:44 来源:本网专稿 

为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管理监督中的作用。近日,经中共广元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出台了《广元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制度规定,联席会议在市委审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编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等8个部门组成,市审计局为联席会议牵头部门。主要负责研究制定经济责任审计中长期规划,讨论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深化巡察与审计协同配合,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研究拟订有关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文件,协调解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和监督部门、单位内部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制度明确,各成员单位要统筹谋划,密切配合,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加强审计情况通报、责任追究、整改落实、结果公告等审计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及时提供主要领导干部任免情况,提供与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有关的考察考核、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调查、案件查处结果等情况,共同推进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广元市审计局  廖呈鑫)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