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营商环境调研组深入塔河县对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

2020-06-05 17:34:16 来源:塔河县委宣传部 作者:牟璐

       改革网哈尔滨6月5日讯  近日,以大兴安岭地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宋国伟为组长的行署营商局调研组一行三人,深入塔河县就实体大厅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营商环境监督等情况进行调研,塔河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塔河县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组对测温登记、各窗口预约办理、大厅消毒消杀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宋国伟要求,要严守“入门关”,用好“扫码、测温、戴口罩”这三件宝,既要方便企业群众预约办事,又要减少人员聚集,开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做好容缺受理、“代办”、“帮办”业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调研组一行到华顺山珍食品有限公司、益康野生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现阶段的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黑龙江省营商环境监督办法》读本,对企业提出的扶持政策、融资难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宋国伟表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部门一定会以“企业保姆”的细心,“店小二”的耐心,“愚公移山”的决心,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调研组还对塔河县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细致查阅了营商环境监督案件归档卷宗,对监督案件办理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状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宋国伟强调,要积极构建监督工作体系,有序开展监督工作,加强营商监督案件标准化管理。要零容忍出重拳,营造查处整治的高压态势,形成对破坏营商环境的强大震慑力。要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营商环境监测点作用,通过社会监督、媒体监督等多种监督形式,对塔河县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全面体检,不断推动塔河营商工作有序健康发展。(牟璐)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