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武侯望江国际化音乐社区即将亮相

2020-06-05 17:17:21 来源:武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艳婷 

日前,成都武侯区出台《望江国际化音乐社区城市规划》,一个全新打造的国际化音乐社区正呼之欲出——以音乐大街、锦江水岸为核心,南至一环路南一段、西至新南路、东至锦江的一个“钻石”形音乐圣地,集中展示天府文化的内涵,推动国际化社区形态提升,这里将成为城市形象与软实力全面呈现的舞台。

这是既可以感受“丝竹里”音乐文化场景,又可以体验“诗酒里”音乐消费场景,还能在“乐邻里”音乐生活场景发现一连串的“小惊喜”

打造“丝竹里”音乐文化场景

“诗酒里”音乐消费场景

酒吧街、乐器街、美食街相融共生,成都味、市井气浓烈绵长。行走在音乐大道,随处可见交错的居民院落,中国知名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在一街之隔坐落。历史、现代、时尚等各类元素交相辉映,在这个人人爱音乐的社区里,国际音乐社区的理念已然深入人心。

连点成片,规划先行。目前,通过聘请西南设计院对国际化音乐社区进行专业规划设计,已形成《武侯区望江国际化音乐社区城市设计》,“围绕‘丝竹望江,天府乐坊’创建愿景,以音乐大道、锦江水岸为核心,着力构筑‘城市T台’,推动国际化社区形态提升。”

国际化音乐社区的建设,以成都城市音乐厅为核心,营造“音乐+社区文化”氛围,创立“望江·音乐家”“8音社”等系列音乐文化品牌,建成6个音乐大师工作室。此外,还推动了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与国际音乐社区开展音乐互动交流活动。

深入挖掘“音乐+美酒”“音乐+美食”文化,依托音乐大道,每周开展街头艺人演出、创意市集等音乐文化活动,这里有九眼桥音乐季、夏至啤酒节等一系列音乐文化活动,定期举办音乐会、大型国际音乐赛事等,推动中外交流合作。

打造“乐邻里”音乐生活场景

建成都音乐坊智慧旅游服务中心

据了解,围绕致民路、爱乐环等特色商业街区的创建,老马路国际音乐社区将加快“十五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建设,方便日常生活,提升服务品质。

营造国际化社区服务场景,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慧旅游服务中心为核心,提升社区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涉外服务能力。强化国际化社区政务服务,建设成都音乐坊智慧旅游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政务服务窗口,推动服务更加便捷。推进公共服务国际化。探索学校资源共享模式,依托辖区丰富的教育和培训资源、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帮助外籍人士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国际人才交流驿站也正在打造中。鼓励外籍人才创新创业。与四川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高校联动合作,优化培育国际化优秀人才,帮助外籍留学生在武侯创业发展,强化人才引进。胡晓枭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