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眉山举行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0-06-05 17:00:54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广丙报道)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四川眉山市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举行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眉山市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2020年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月暨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并走进园区、企业进行生态文明建设政策和法律宣传,开展专业政策和技术讲座等,切实增强工业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助力复工复产、绿色发展。

会上,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骆仕明同志宣读《关于公开发布眉山市“绿色先锋”和“最美基层环保人”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万忠、市政协副主席余自生分别为眉山市十大“绿色先锋”和十大“最美基层环保人”颁奖。

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冉登祥说,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决策部署,举全市之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全域安全饮水、全域污水治理、全域垃圾处理三大工程,纵深推进重点小流域综合治理“六大行动”,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将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扎实推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9年,岷江干流水质持续稳定在Ⅲ类以上,青衣江水质长期稳定在Ⅱ类以上,全市优良水体数量由2017年的2条提升到2020年5月的11条。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9年,全市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达到313天,PM2.5年均浓度、环境空气优良率两项指标同比基准年改善率均位居全省第一,首次消除重污染天气。

下一步,眉山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要求,特别是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山西时提出的要将“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的最新指示精神,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统揽,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治理,大力推动“生态、生产、生活”三生相融,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