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好朋友”并不靠谱 四年被骗165万元 ——哈尔滨市道外警方破获一起重大诈骗案件

2020-06-05 16:32:32 来源:哈尔滨市公安局 作者:高源 王浩冰

 

      改革网哈尔滨6月5日讯“我会还你钱的,但是我得贷款筹钱,要不你再转给我点贷款手续费吧……”哈尔滨市居民闫某帅本来是想要回自己借给好朋友的17万元,反倒又陆续搭进去100余万。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破获一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金额165万元。
      4月3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靖宇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闫某帅报案,称自己被好朋友赵某雷诈骗165万元。接到报案后,靖宇街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很快掌握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经查,闫某帅与赵某雷是朋友关系。2016年6月,赵某雷以公司资金周转不开为由,向闫某帅成功借款17万元。一个月后,闫某帅要求赵某雷将17万元归还,但赵某雷称自己没有钱,如果闫某帅着急要钱,他可以到银行办理贷款,等银行放款后就会还钱给闫某帅,还要求贷款的手续费需要闫某帅支付。为了早日拿回属于自己的钱,闫某帅支付了赵某雷所需的贷款手续费,可后来,闫某帅一直未收到赵某雷的还款。2016年6月至2020年4月间,赵某雷每次都以3000元或5000元不等的金额,向银行交纳贷款手续费等理由,几十次骗取闫某帅的钱款,据统计,金额已高达165万元。
      今年4月,由于闫某帅家人着急用钱买房,本以为把买房款放在其手里靠谱,没想到他却迟迟拿不出钱来,在家人的一再追问下,闫某帅向家人道出其被“好朋友”骗钱的实情,随后,到公安机关报案。
      经进一步缜密侦查,民警发现赵某雷并没有在银行贷款及理财的记录,在成功掌握其犯罪事实后,5月19日,民警在南岗区王岗镇将犯罪嫌疑人赵某雷成功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赵某雷对其诈骗被害人闫某帅16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从闫某帅手中骗取的钱款大多用于购买奢侈品、豪华汽车以及出国旅游支出等。目前,赵某雷已因涉嫌诈骗罪,被道外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高源 王浩冰)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