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绥芬河铁路口岸对俄出口蔬菜货物1200吨

2020-06-05 12:48: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杜怀宇

 

  近日,国际货运班列在绥芬河站南场缓缓启动,班列中搭载的10车蔬菜驶向俄罗斯波格拉尼奇内市格罗迭科沃站。

  俄罗斯远东地区果蔬需求量较大。绥芬河站了解到,疫情期间公路口岸控制车辆进出境,果菜运输量减少的状况,积极与绥芬河市委市政府联系汇报取得支持。

  绥芬河站加强与俄铁格罗迭科沃站的联系协调,每日预报中方蔬菜装车数量和注意事项,格罗迭科沃站准备了足够的卸车人力和外运蔬菜的汽车,保证了出境货车卸车及时,不压站压车。

  该站对出口货物装车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优先受理、优先请车、优先送车、优先装车等措施,在疫情期间,由每周出境一趟班列调整为隔日出境班列,对圆葱、甘蓝、胡萝卜等蔬菜品类,实行汽车和铁路棚车对装装车,在铁路三货区作业现场进行安检抽样检测,减少作业环节流程,压缩装车时间,实现当日请车,当日装车,及时开出。

  从5月26日至31日,绥芬河铁路口岸共计出口蔬菜货物19车1200吨供应俄罗斯远东地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