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鹤岗:专班推进纾困稳岗 减免1.2亿保费提供2.2万就业岗位

2020-06-05 12:38: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减免1.2亿保费提供2.2万就业岗位

  专班推进,纾困稳岗,锁定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重点群体,随着疫情形势稳定向好,鹤岗市千方百计持续加大稳就业工作力度,成效显著。

  加快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把稳就业当作兜住民生的底线。鹤岗市两县六区全部成立了由政府分管领导任召集人,人社、发改委、税务、财政局等16家成员单位组成的稳就业工作专班。各级专班积极推动社保费减免、援企稳岗返还、税费减免、贷款支持等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加大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力度。人社、财政、税务等部门积极推行企业社保费“减、免、退、补”政策,多渠道、多角度为支持企业发展提供助力。截至目前,全市减免医疗、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保险费1.2亿元;发放企业稳岗返还、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稳就业补助资金1903.4万元;为中小微企业减、免、退房租125.2万元。积极筹措稳岗纾困资金。市财政局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5629.5万元,拨付支持企业开工复产资金3821万元,向省里申请1.4亿元债券资金全部到位。省纾困资金中,已为该市吸纳农民就业的企业及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拨付补助及稳企稳岗资金1422万元。调整税收管理措施。市税务局为受疫情影响的个体户调整定额,优先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办理退免税,已退免税1022万元;对因受疫情影响经营的29927户个体工商户2020年一季度核定月经营(所得)额统一下调25%,总计2.63亿元。组织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和以工代训。目前已开设电工、焊工、育婴员等9个专业线上培训课程,累计培训3597人。同时,对符合条件开展以工代训企业给予培训补贴,共发放补贴120.8万元。

  大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推进农民工就业服务,市人社局成立42个就业招聘小分队,走村入户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帮扶,活动覆盖全市21个乡镇的212个行政村及宝泉岭管理局10个农场,提供就业岗位2.2万余个。其次是抓好困难群体就业。市民政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非全日制临时社区疫情防控人员350人。重点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面向应往届大学毕业生组织开展了事业单位市内公开招聘,计划引进人才578名。目前,网络视频面试已经开始进行。开展了“战疫情、保复工、稳就业”系列网络招聘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网络招聘会,围绕企业用工、重点群体就业,先后组织开展重点企业用工、农民工、汕头企业、大学生4个专场网络招聘会。(姜琢 记者 王白石 赵宇清)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