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2020-06-05 12:09:55 来源:哈尔滨日报 

      日前,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黑龙江省将着力加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县级政府要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公开平台作用,在门户网站上统一规范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发布本级政府及部门、乡镇(街道)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根据《实施意见》,黑龙江省将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流程,建设统一规范的信息公开平台。县级政府门户网站要开设统一的互动交流入口和在线办事入口,便利企业和群众。建立简明实用的解读回应模式,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预期等的重要政策进行解读。推进“办事不求人”服务标准化,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准确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办事机构等信息,优化、再造审批服务流程,为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 (记者 阴祖峰)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