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多举措保障市场摊区周边交通秩序,冰城交警全面助力服务“地摊经济”

2020-06-04 21:55:56 来源:本网专稿 吴凡 王亮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6月4日讯(吴凡 王亮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近日,根据哈尔滨市搞活流通促进消费“十条措施”的通知要求,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根据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通过采取增派警力保障、延长执勤时间、深挖停车资源、增设提示标识、部门协勤联动等多举措,在保障区域微循环通行有序、顺畅的同时,为市场良好经营、市民便捷采购竭力提供暖心服务,全面助力服务哈尔滨市“地摊经济”。

市场周边交通秩序井然 摊主为交警服务保障纷纷点赞
      6月4日早间,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的草市街菜市场,看到执勤交警正在市场周边规范沿线交通秩序,为市场摊位经营人员及过往采购市民出行提供各类交通保障服务。期间,一对夫妻正从一辆面包车上紧张忙碌的搬卸果品蔬菜等货物,并相互催促动作快点,以免开市后人流增加、通行不便,找不到合适的停车地点。交警见状上前告诉两人不必担心,为满足市场经营期间的停车需求,交警部门已对市场周边停车规定进行了优化调整,设定了限时停车区。同时,如果在运送菜品过程中遇到通行阻碍可以随时向现场执勤警力寻求帮助,交警将第一时间引导车辆更高效地通行。“交警部门的服务太周到了,现在每天买菜的人越来越多了,生意好起来了,有了他们保障我们更放心了!”夫妻俩笑着说。
      据市场管理员唐子洋介绍,该菜市场近三百多户摊位商贩,保障每天两千余名市民的生活采买需求,加上近期不少市民也在市场周边摆起了地摊,因此每天来往人流车流整体较大,对市场管理造成一定难度。幸好有辖区交警部门主动对接服务,不仅部署警力提前上岗保障,还指导市场工作人员合理摆放限行装置,保护行人安全,维护市场周边通行秩序。“有的驾驶人为了图方便经常把车停在市场入口,影响市民的出入,交警们每次都能及时劝导,引导大家规范停车,为整个市场的平稳运行提供了根本保障。”唐子洋说到。

多项服务助力“地摊经济” 构建和谐有序交通环境
      交警部门表示,为更好助力服务“地摊经济”,各辖区大队将主动参与、提前介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合理选定摊点位置,避免引发区域交通拥堵。同时在勤务设置上,服务保障上、交通管理上,也将采取一系列有力管理服务举措。
      勤务设置上,各辖区大队将结合各临时摊区特点,增派警力进行保障、同步延长执勤时间,并采取固定岗和巡逻岗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摊点周边交通疏导和交通引导,确保市民安心购物。服务保障上,增设一批引导标志和提示标识,精准引导群众到达临时摊区,并根据不同临时摊点区域的交通状况增设必要的安全隔离护栏,实行人车分离,保证行人安全和车行顺畅。此外还将合理规划设置“限时停车区”,方便经营者和群众临时停车。交通管理上,将突出服务保障,提倡人性化执法,对不影响正常道路通行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多劝导、多教育、多警告,构建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