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理工学生工作人员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邮寄个人物品

2020-06-04 17:19:4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4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刘畅 徐状)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针对未返校2020届毕业研究生的离校需求,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指导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100余名辅导员、学院副书记及公寓管理人员组成50余个邮寄工作小组,对全校900余名毕业研究生的个人物品进行清理、打包、邮寄,为毕业生送去学校的关心与祝福。

      为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学校出台了《2020年春季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指南》《2020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等相关通知,学生处、研究生部等单位协同配合、合力落实。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员工对全校所有寝室进行了保洁、消毒与通风,做好邮寄基础保障。打包邮寄工作期间,自愿报名的54名辅导员、部分学院副书记以及公寓管理人员分成50余个邮寄工作小组,现场与毕业生视频连线,用“云直播”方式,对260余间寝室的900余名因疫情未能返校毕业研究生的个人物品进行分类整理,全部整理完毕后由相关邮递企业入校进行统一打包、称重和邮寄,学生可全程视频沟通。经过几天的奋战,原本预计一周左右的整理、打包、邮寄工作已提前收尾,整个过程公开、安全、便捷、高效,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及好评。

      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来到工作现场,看望奋战在工作一线的教职工并为他们加油鼓劲,同时通过视频连线毕业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云见面”,隔空送上了学校的毕业祝福。陆岩表示,学校始终把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满足未返校同学们实际需求的同时,也将通过“云毕业典礼”等方式,与同学们共忆校园时光,憧憬美好未来。虽有遗憾,但希望同学们与学校一同前行,待到疫情结束时荣归母校,再赏校园景,重温同窗谊,共叙师生情。

      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想学生所想,尽师者之责,在特殊时期解决了未返校学生们的实际需求,也期盼着重返母校,与老师和同学们相聚,共享惬意时光。同时,也将感恩母校,传承校训校风,在工作岗位继续展现理工学子的风采。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