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一图看懂】黑龙江省如何查治苗期害虫与地下害虫

2020-06-04 17:13:26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4日讯(胡亚军 记者 王亮)“目前旱田作物苗期害虫与地下害虫已陆续发生。截至6月3日,除局部县份个别地块密度较高外,大部分地区零星发生,目前黑龙江全省总体发生程度轻于去年和常年同期。”记者从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发布的《第6期农作物病虫情报》获悉,黑龙江省要注意查治苗期害虫与地下害虫,主要发生种类有地老虎、蛴螬、金针虫等。

2020第6期农作物病虫害情报。
  气象部门预测,6月份黑龙江省气温偏低,降水偏多,不利于苗期害虫与地下害虫大面积发生危害,预计今年苗期害虫与地下害虫总体为偏轻发生,但部分地区局部虫口密度较高的地块,如防控不及时会造成较重危害。各地要继续密切监测田间虫情动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对达到防治指标的田块,指导农户及时采取防控措施,有效控制苗期害虫与地下害虫为害。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