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七旬老大爷揣一沓子钱走失,多亏遇到他们……

2020-06-04 16:34:05 来源:ZAKER 哈尔滨 沈正伟 记者 戴月

      " 喂,你好这里是幸福派出所,你报警称在信义村化工路卡点有人迷失是什么情况?"" 你好,我是卡点工作人员,10 点多在信义村卡点发现一名走失老头,他找不到家了,老爷子说不清自己叫什么名,有点儿糊涂了,兜里揣的都是钱,你们快来看看吧。"" 走失老人受伤了吗?如果受伤赶紧拨打 120,我们马上到信义村卡点,你先安抚老人。"" 老爷子没事,就是糊涂了,我们不让老人乱走,等你们 ……"

      民警马占超放下电话,马上与值班民警温涛赶往求助现场。到了信义村卡点,他们见到一位年纪约 70 多岁的男子坐在卡点登记位置上,立即上前去了解情况。可是老人记不清自己家住哪里、叫什么名字,家人的名字也说不出来。老人身上带有大量成沓的现金,面值 100 元、20 元、10 元不等,老人身上也没有可以证明身份的信息。经查看老人身体无伤,民警先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

↑ 在卡点的走失老人

      正逢中午,民警马占超为老人准备了午饭包子,在边吃边谈的过程中,得知老人姓徐,今年 75 岁。经信息查找,最终查到了老人的确切身份信息。因没有老人家人联系方式,民警马占超、温涛驱车将老人送往户籍地,却发现老人早已不在那居住。经过多方打听问到老人和家人现租住地,又驱车前往。下车后,老人终于认出了自己的租住小区。

      民警将老人搀扶到家门口,当老人用钥匙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家中万分焦急的家人们吃了一惊。原来,家人们找不到老人,正想着要去报警,没想到民警已经将老人送回家中。看到老人身体无恙,身上几千元现金分文未少,老人家人激动万分,握着两名民警的手不放," 你俩是好样的警官,你俩是好人,太感谢你们了!"

↑ 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

      马占超、温涛和老人的家人简单交代几句,让他们照看好老人,给老人衣服上缝上姓名电话还有住址等等,当家属问两名警员的姓名时,他们说:" 我们是香坊分局幸福派出所的民警。"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