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缴纳80元回报55万元?哈尔滨市阿城警方成功破获"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

2020-06-04 15:14:31 来源:哈尔滨市公安局 作者:黄庆 刘禄新

      改革网哈尔滨6月4日讯  只需缴纳80元人民币,便可入会成为会员,待民族资产解冻后便可获得返利55万元的高额回报......天上能有掉馅饼的好事?请看好,这不过是诈骗分子的又一诈骗伎俩。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区局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实施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骨干成员14人,扣押手机40余部、银行卡40余张、各类账本100余册、任命书5张、现金20余万元。

缴纳80元回报55万元?哈市阿城警方成功破获"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

      今年4月份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区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范某涉嫌参与一起冒充国务院下设慈善基金会,实施民族资产解冻项目的诈骗活动。

       案情就是警情,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区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成由刑侦大队牵头,多警种合成作战的专案组,昼夜兼程,全力开展破案攻坚,并很快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抓获归案。

缴纳80元回报55万元?哈市阿城警方成功破获"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

      根据范某的供述,一个覆盖全国多地,受害群众多达5100余人,涉嫌虚构国务院下设"国家慈善基金会",伪造国家机关任命书,编造民族资产解冻项目实施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呈现在侦查员的面前。经过进一步工作,侦查员确认该诈骗团伙主犯为陈某,另有涉案骨干成员12人,隐匿分布在全国多个地(市)。

缴纳80元回报55万元?哈市阿城警方成功破获"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

      为将所有涉案人员一网打尽,专案组共派出9路侦查员,同时奔赴8省、近20余个地(市),统一开展收网行动,成功将陈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于5月27日上午,将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哈。

      经审,陈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该犯罪团伙精心布局,编造"国家慈善基金会",虚构民族资产解冻项目,谎称该项目属国家扶贫基金,任何人只要向该团伙缴纳80元人民币便可入会成为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民族资产解冻后,可获得返利55万元的高额回报,进而诱骗群众投钱入会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缴纳80元回报55万元?哈市阿城警方成功破获"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

      目前,陈某、范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哈尔滨市警方提示,任何"民族资产解冻项目"都是诈骗!不要相信他人所谓"民间寻宝"、"宝藏解冻",以及个人通过民间渠道参与的"国家基金"等投资理财项目。天上不会掉馅饼,"寻宝、解冻"都是陷阱!不要怀有"以小博大,一夜暴富"的侥幸心理。当发现身边有人承诺小投入便可获得巨额回报的投资理财项目,一定是诈骗,不要相信,并立即选择向公安机关报警。(黄庆 刘禄新)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