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男子杀人潜逃23年 被警方抓获归案

2020-06-04 14:54:55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3日讯(沈正伟 记者 包海多)近日,一名潜逃23年的命案在逃人员被哈尔滨市香坊警方抓获归案。
      1997年7月23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幸福镇某住处内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被害人杨某在邻居家中被王某忠用刀刺死,随后王某忠潜逃。杨某与王某忠本是相识,却因为帮朋友劝架,发生口角,没能控制自己的王某忠最终铸成大错,畏罪潜逃。因当时的技术条件有限,且警方掌握的案件线索较少,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巨大难度,几代刑警始终都没有放弃对王某忠的追捕。
      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将命案积案和命案在逃人员作为突破口全力开展攻坚。侦查员调整工作思路,积极搜集相关信息,终于在犯罪嫌疑人王某忠原单位档案中成功提取到一张该人清晰照片,这张照片给23年未破的命案带来了转机。刑警以此为切入点,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联合香坊分局多警种、多部门组成专案组,经过数月的细致工作,最终确认在海南化名王飞的人正是潜逃23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忠,并最终确定了他在海南省海口市的居住地。

      分局指挥部当即决定派出侦查员远赴海口对王某忠进行抓捕。为了不打草惊蛇,抓捕组克服对当地情况不熟等诸多困难,综合利用大量走访和摸排蹲守,经过一周紧张的工作,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5月25日下午在海口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忠抓获。
      到案后,王某忠供述自己这23年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看见警车心里就发慌,想过自首,始终没有勇气面对被害人的家人和自己的家人,听到哈尔滨警察喊出自己的本名,自己终于能面对曾经犯下的大错了,王某忠如实供述1997年7月23日晚将杨某杀害后逃跑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忠已被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