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早市逐步开放 居民商家都乐了

2020-06-04 13:30:26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6月4日讯 (记者 王铁男)4日早上,关闭了4个多月的哈尔滨市南岗区联部街早市场开了。

  联部街早市场已经开几十年了,是文明街周边居民集中购买生活用品的地方。受疫情的影响,从春节开始停市,给居民生活带来一些不便。由于第一天开市,出摊的商贩还不到平时的一半,逛早市的居民也不是很多,但看到熟悉的早市回来了,大家都是面带喜色。

  文平街上居住的马大妈家,下楼就是早市场,天天逛早市已经成了生活习惯,疫情停市可把老人憋坏了。“从春节前备年货遛遛早市,一晃快5个月了,早上起床没地方去,就在家里转悠,可把我愁坏了。”马大妈乐呵呵地说,“其实,不一定非要买点什么,一边看热闹一边溜达是我生活的乐趣,也是我的生活习惯,现在疫情逐渐缓和,生活节奏开始慢慢正常,我终于又能逛早市了。”

  据联部街早市管理人员介绍,现在的早市还需要逐步开放,尽量避免多人聚集。进出早市都要登记、扫码和戴口罩,每天还是上午八点正常散市,要恢复到往常一样还需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