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公路“百大项目”建设提速跑

2020-06-04 13:25: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黑龙江省“百大项目”持续发力,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全力以赴抢抓重要节点。

  吉东A2项目

  吉东A2项目是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生态环境系统完整,环保要求高。受疫情影响,项目工期较为紧张,项目团队积极联系厂商,提前完成材料进场,加速推进各项施工生产,提前完成沥青路面试验段施工,并建成黑龙江省首个绿色、环保型沥青混凝土拌合站。

  当前,项目正加快施工节奏,合理安排施工计划,科学调转人员设备,已完成沥青下面层摊铺左幅19公里,占左幅下面层总设计量的68%。平均每天完成1.43公里,最高日完成左幅下面层1.8公里的沥青混凝土摊铺工作。项目团队朝着6月底半幅通车的阶段性目标加速建设。

  双宝A4项目

  双宝A4项目全长21.796千米,主要施工任务包括挖方44.33万立方米、填方86.2万立方米、大桥1座、小桥7座、涵洞53道、平面交叉29处,以及排水工程、防护工程、路基路面工程等。目前项目正处于大干期,积极推进施工生产的大跨步迈进,多个作业面同时打开,已于5月16日领先双宝公路项目全线,率先开始了沥青路面施工工作,为实现7月中旬半幅通车的阶段性目标而努力。同时项目加派人员设备,加速项目的节点性控制工程——宝石河大桥的施工作业,力争早日实现通车目标。

  鸡穆A3项目

  鸡穆A3项目自4月份复工以来,防疫复工两手抓,施工进展平稳有序。近期更是在征拆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绞车房、煤矸石堆、鱼池等征拆“硬骨头”都相继解决,为完成上半年路基工程进度指标打下基础。

  目前,项目路基工程施工已进入封层交验阶段,通过人、材、机的合理分配和有效配合,每天可完成单幅封层1000米,预计将于6月30日前完成13千米路基封层;路面结构层施工近期也已启动,现已完成了过境段内的基层试验段施工,后序砂砾垫层、水稳基层、沥青面层施工正稳步推进,确保实现本年度城市过境段6.5千米路段完工通车目标。

  哈肇A7项目

  哈肇A7项目为2020年新上场项目,设计速度每小时120公里,工程线路总长为9.2千米,主要工程量包括:路基土石方、水稳结构层全长9.2千米,挖方6.7万立方米,填方123.1万立方米,路基处理6.9万立方米,路面底基层31.1万平方米,基层27.8万平方米。

  目前,项目已建设完成标准化的项目驻地及相关临时设施,同时正在组织路基整形施工,为即将开始的施工大干做足充分准备。

  各“百大项目”正全力以赴

  投入到施工生产当中

  项目团队卯足干劲

  抓质量、保安全、提管理

  为实现既定施工目标而奋斗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