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绥化打造社会救助管理服务平台

2020-06-04 13:07: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绥化打造社会救助管理服务平台

近年来,绥化市民政部门积极探索推进民政信息化建设工作,打造了“社会救助管理服务平台”,为精准救助保驾护航。目前,绥化市已有4.8万人纳入该平台管理,预计到2020年底将惠及绥化市城乡30余万社会救助对象,届时社会救助政策、资金下达告知覆盖率将达到近100%。

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绥化市民政部门针对社会救助政策特点和服务对象类别,研究确定政策信息发送原则、发送标准、发送时限、保密处理等方面规范,确保政策信息宣传的整体质效。同时,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制定政策信息服务流程图,实行平台专管员制度,专责管理和维护平台,确保平台科学规范使用。明确提出政策宣传10日内送达、审批审核结果一周内告知、救助金发放3日内通知。

绥化市民政局还与通讯部门合作,推进手机短信“一卡直传”,探索实行了“点对点”“点对线”“点对面”的信息服务传送模式,通讯公司对纳入信息服务的救助对象,以家庭为单位制定优惠套餐,降低救助对象及家庭通讯成本,推动“通讯扶贫、通讯惠民”。(于雷 记者 李美时)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