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漠河市336名初三学生接受免费核酸检测

2020-06-03 22:38: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王景阳 记者刘大泳

 

为保障初三学生身体健康,坚决避免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按照漠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从5月30日开始,漠河市医务人员分组深入到各学校,对全体初三学生和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检测过程中,各学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组织学生有序排队,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间距,两人一组有序接受检测。医务人员逐一为初三学生进行咽拭子采样,每个人只需要10秒左右时间即可完成,整个过程学生没有感觉到明显的不舒服。检测结束后学生从指定出口有序离开,整个检测过程秩序井然,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带来的隐患。采集的样品装入密封袋后,放入密封箱内,送往漠河市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
       截止6月3日上午,漠河市336名初三学生和246名教职工全部完成了核酸检测。据了解,此次对初三学生的核酸检测全部由政府买单,学生不花一分钱,教职工的核酸检测费用由所在单位承担。漠河市各学校牢牢抓好“防控安全关”,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手抓、两不误”,常态化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对全体高三、初三学生实行白天全封闭管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全体学生安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