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地摊儿” 夜市 又拾人间烟火气

2020-06-03 21:50:24 来源:黑龙江网 

 

      近日,“地摊经济”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6月2日,哈尔滨市政府印发《哈尔滨市利用城市公共空间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的“十条措施”的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2020年年底,利用城市公共空间实施搞活流通、促进消费工作,并制定拓展市场摊区范围、开辟临时摊点摊区、开办小区临时市场等“十条措施”。6月3日,记者对哈尔滨市师大夜市、安静街夜市、德胜街夜市、顾乡大街夜市等进行了走访,哈尔滨的大街小巷不少“路边摊”都回来了,便民夜市一下子热闹起来,冰城又见烟火气。

  哈尔滨德胜街夜市、顾乡大街夜市

  哈尔滨道里区安静街夜市

  17时许,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安静街夜市,许多商家都在门口热情推销商品蔬菜、水果、肉类等,很是热闹。经营小商品的杨师傅说,现在随着“地摊”经济的兴起,生意越来越好。

  哈尔滨道里区安静街夜市

  “现炒的小龙虾,20元一盒买一送一啦!”因为疫情影响,休息在家的哈尔滨市民苗苗(化名)开始了人生中的“摆摊初体验”,在德胜街夜市卖起了小龙虾。“我平时就爱吃这一口,自我感觉厨艺还不错,就试着做了点来夜市卖一下。”苗苗说,虽然现在一天只能卖十几盒,生意一般,但是已经有了回头客,而且不用交摊位费,相信会越来越好的。

  哈尔滨师大夜市

 

  18时许,记者来到师大夜市,师大夜市今日第一天试营业,约有八十余家摊位营业。在师大夜市入口,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疏导市民扫码测温。夜市内可以看到大家赞不绝口的烤冷面、烤生蚝、羊肉串等美食。在“老丁头烤生蚝”摊位,老板有节奏的烤着生蚝,脸上露满幸福的笑容。“往年正月十五就已经出摊,今年比往年晚了四个多月,虽然有很大的经济损失,但是相信在政府的帮助扶持下,生意会更好。”老板自信满满。

  哈尔滨师大夜市

  据师大夜市管理人员介绍,今日夜市还是属于试营业,下午14时许才接到夜市开市通知,有许多商铺还没有出摊,现在夜市出摊数仅仅是往常摊数的一半,但没想到市民却纷纷而至,前来品尝阔别已久的美食。同时,记者了解到,师大夜市摊位费还没有确定。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在政府的扶持帮助下,师大夜市会在短时间内恢复到以往的繁华。(记者 彭植 石启立 石岩松)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