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首批俄翻译硕士毕业

2020-06-03 21:4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黑龙江大学6月1日对外发布消息,“黑大—莫大高翻学院”首届联合培养MTI毕业生通过网络,在莫斯科国立大学顺利通过答辩,标志着中俄两国联合培养的首批俄汉翻译硕士顺利毕业。

  “黑大—莫大高翻学院”于2018年11月在黑龙江大学揭牌成立,这是中国国内首家培养俄汉翻译硕士的中俄联合高翻学院,莫斯科大学高翻学院首次同中国高校建立此种联合培养模式。

  双方采用“1+1”的联合培养模式,互认学分,共同培养高水平、国际化顶尖专业翻译人才。

  2019年6月,莫大高翻学院院长在黑大进行赴莫大联合培养翻硕研究生的选拔考试。经过在莫斯科大学的一年紧张学习,五名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较大提高,得到莫大校方和老师的好评。

  受疫情影响,黑龙江大学高翻学院与国立莫斯科大学高翻学院联合举行了“黑大-莫大高翻学院”首届翻译硕士毕业生网上答辩会,五名学生同时获得黑龙江大学和莫斯科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经过两年的合作,“黑大-莫大高翻学院”联合培养项目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向“培养世界一流的俄汉翻译人才,携手共建世界一流高翻学院”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