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牡丹江高三学生“线上线下”同步全力备战高考

2020-06-03 21:43:31 来源:牡丹江日报 

 

  6月1日,牡丹江高三学生们快乐自信入校,全力备战高考。

  精神饱满,步履矫健。6月1日,在落实落细各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牡丹江市普通高中(职高)毕业年级“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教育教学。当天,高三学生们快乐自信入校,全力备战高考。全天学校课堂教学和校外线上教学运行良好。

  ▲牡二中教职员工正在清洗操场

  口罩遮面却遮不住青春的气息,当日清晨7时许,在牡丹江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门至平安街路口,身着校服的学子们陆续排队进入专属通道。他们主动拉开间距,朝气蓬勃,步入校园。校门口的红外线自动测温仪对所有进入学生进行自动化、无死角体温监测。通道两侧,身着白大褂的督导教师随时提醒学生保持间距,排队入校。现场入学平稳有序。

  牡丹江市始终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君桥、市政协主席闫岩等10所中学市级包保领导深入到包保学校,具体研究防控工作,细化流程。

  ▲牡一中学生乘坐通勤车到校

  牡丹江市教育局、卫健委、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城管局等多部门联防联控,明确职责,狠抓落实,为学生线下教学提供安全保障。

  各学校班科任老师在注重教学的同时注重学生心理疏导。牡丹江市为学生开通多条专线通勤车,学生自愿接受点对点到校服。

  ▲牡二中教职员工正在准备防疫物资

  对全体高三学生及其同住人、高三教师及家属免费进行相关检测。

  各学校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方案和预案,全面加强师生健康排查,逐人建立健康台账,逐个排查核实健康状况。

  目前,入校学生身体健康,上课状态良好,心态情绪平稳,对高考充满信心和期待。

  ▲牡一中学生排队入校

  目前,市区3985名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在校参加课堂学习,占比85.58%,671名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占比14.42%。

  ▲牡一中学生正在教室学习

  牡丹江市教育部门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稳定的基础上,全市其他年级具体复课开学时间另行安排。其他年级还将继续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防疫阵地,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