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哈尔滨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举办庆祝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

2020-06-03 16:57:25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健康频道消息(通讯员 程岩)近日,为充分展示人口计生领域的实践成果,动员全社会关心关注计划生育事业,关怀关爱计划生育家庭,展示计划生育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精神风貌和崭新形象,推动计生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黑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哈尔滨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淑梅代表省卫健委、省计生协在活动现场做重要讲话,总结了40年来计生协坚持“协会的生命力在于活动,凝聚力在于服务”的宗旨,为人口计划生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求各级计生协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迎接事业发展的新机遇,贯彻落实计生协改革,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积极顺应改革,自觉融入改革,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贡献力量。

      活动中,黑龙江省计生协向市计生协授予协会会旗,市计生协向各区计生协授予协会会旗。太平洋保险公司哈尔滨中心支公司向各区计生协赠送500件工装马甲和6000元贫困儿童助学金,并向全市适龄群众赠送优生优育进万家“疫苗卫士保障计划”和“分娩无忧保障计划”保险。中国狮子联会哈尔滨代表处向50名困难失独人员赠送价值2万元爱心防护包。市计划生育协会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市计生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美计生人”的决定》,授予道里区计生协秘书长田雨等64名同志为全市计生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美计生人”称号。
      多年来,黑龙江省计生协、哈尔滨市计生协突出计生家庭帮扶、青春健康、计生保险等服务,切实把计生协组织建设成为生育政策的“宣传队”、家庭发展的“助推者”、计划生育权益维护的“代言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