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致敬“疫”线医务人员 为最美“逆行者” 送暖关怀

2020-06-03 11:25:45 来源:本网专稿 记者 杨光林

      改革网哈尔滨6月3日讯(记者 杨光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吹响号角,隔离、扩散。广大医务人员向一线逆行,守卫家园,守护人民。他们的健康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疫情防控期间,黑龙江省人社部门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掌握因疫情导致的工伤情形,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介入、全力以赴,做到即报即办、快受快理,切实保障工伤待遇,为一线防控人员保驾护航,保障好他们的权益。

      疫情发生后,一线医生的健康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字节跳动医务基金第74批公示名单显示,只有一位受助人,即武汉市中心医院的胡先生。据公示信息,2020年1月下旬,胡医生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抗疫工作中被确诊感染,进行长达四个多月的治疗后,经抢救无效,不幸于6月2日离世。基金累计为其提供100万元资助。
      字节跳动医务基金于2020年1月25日由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设立。此后,字节跳动又先后追加捐赠共8000万元。加上员工捐赠和公司1:1配捐、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个人1亿元捐赠、社会定向捐赠等,基金总额已经增至4.36亿元,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医务人道救助基金。其中,字节跳动及员工向基金捐款总额超过4.15亿元。5月12日,字节跳动医务基金宣布启动医务心理支持项目“安心计划”,联合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专家团队为基金资助的感染新冠肺炎医务人员和殉职医务人员家庭免费提供心理支持。
      据基金公示信息,截至2020年6月2日,已经有3653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获得字节跳动医务基金资助。基金将持续守护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因抗疫而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本人、直系亲属、同事,均可以在今日头条、抖音App内搜索“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提交申请;也可登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在“我要求助”栏目下载《资助申请书》填写,通过邮箱提交申请材料。需要心理支持的基金受助人及其家属可以通过邮箱anxin@psych.ac.cn获取帮助。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