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第一只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

2020-06-03 11:22: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李播

 

      黑龙江日报6月2日讯(赵剑 记者李播)2日,以保障黑龙江省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为目标的黑龙江省第一只疫情防控债——“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6亿元,期限5年期。该产品由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创投集团”)作为发行人,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监管银行,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银行股份公司提供大力支持。产品的成功发行是资本市场全面落实中央相关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将为我省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生产、核酸及抗体检测服务等防疫急需物资及服务提供坚实保障。

  此前由于境外输入病例陡增,黑龙江省防疫及医疗物资需求急剧上升。根据工信部等五部委的要求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相关部署,为促进黑龙江省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医药用品储备流通企业不断提高生产、储备和物资保障能力,在黑龙江省政府、黑龙江证监局、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办公室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指导下,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哈创投集团沟通协商,在本次债券募集资金用途中将不低于10%的募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相关用途,用于投资省工信厅公布的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名单内企业。标的企业在本次疫情期间为黑龙江省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及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服务,生产医用口罩、应急医药包装等,为我省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提供巨大支持与保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