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群众达万余人次 北辰区打通科技工作者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0-06-03 09:51:11 来源: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记者王彦报道 今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的积极作用,让科技工作者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北辰区科协围绕“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主题,组织全区各条战线上的1000余名科技工作者亮明身份,彰显榜样力量,深入全区各社区、村居,将科技知识和志愿服务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5月29日,首场活动在北仓镇刘园村举办。北辰医院主治医师霍兴兰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开展肺癌早期筛查科普讲座。活动现场,霍兴兰结合多年临床诊治经验,对肺癌病因分析、早期诊断、预防治疗以及肺癌早期筛查的必要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讲座通俗易懂,生动精彩,现场有问有答,掌声阵阵,村民的健康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5月30日,以小淀镇嘉阳花园社区和青(广)源街荣雅园社区为主场,全区125个社区广泛开展了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区内医疗、教育、农业等各行业科技工作者身着志愿马甲,走到社区门口参与卡口防疫值守,发放全域科普宣传页,以及印有“公筷用餐 文明健康”的科普宣传品等。现场还组织居民群众参与“学科学 爱科学 用科学”签名活动,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向到场群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理念。

在农村活动现场,科技工作者还为村民送上了“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倡导大家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激发农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人人尽责、主动为之。

北辰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基层受益群众达万余人次,打通了科技工作者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营造崇尚科学理念、倡导文明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同时,激励更多科技工作者参与志愿服务,成为科技志愿服务的传播者、践行者,助力北辰“双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