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简阳万亩“胭脂脆桃”采摘正当时

2020-06-03 09:42:12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简阳市云龙镇万亩桃园里,一颗颗饱满绯红的胭脂脆桃挂满枝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5月29日至6月20日,云龙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简阳第五届胭脂脆桃采摘活动。记者获悉,除了体验采摘脆桃、品尝脆桃的乐趣,还可以参与本地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活动、摄影爱好者、美术爱好者采风创作活动等。

“胭脂脆桃,色如胭脂,身材饱满,具有个大、早熟、果皮红润、汁多味甜、香脆可口等特点,享有‘天府第一桃’之美誉。”据云龙镇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云龙镇在简阳市率先引进胭脂脆桃品种,目前已发展专合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65个,以胭脂脆桃为主的早桃种植突破1万亩,平均每亩桃产量3000余斤,被成都市农委和简阳市人民政府确定为“胭脂脆桃基地”。

除了胭脂脆桃,云龙镇还有简阳餐饮九绝之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龙水酥”。据《简阳县续志》记载,“云龙水酥”源于云龙古寺千佛寺僧人的斋菜,后当地村民将之与排骨融合,不断改良,形成独具特色的“云龙水酥”,其口感滑嫩,不经过油锅炸熟,养生健康,特别是排骨被红苕粉包裹,呈现迷人的褐色,香而不腻,绵缠酥软,是下饭一绝。(江希)

 


[责任编辑:何子蕊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