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塔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执法安全防护实战训练

2020-06-02 20:59:06 来源:塔河县委宣传部 作者:石佰龙

 

      改革网哈尔滨6月2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民、辅警的实战技能,增强应急处突能力,提升一线民、辅警交通管理业务技能与个人安全防护意识,近日,塔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执法安全防护实战训练活动。

      执法安全防护实战技能训练是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前提和保障,是推进执法规范化和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升队伍素质的一种重要体现,交警大队从“贴近实战、突出实际”出发,细化任务分工、制订训练计划,紧紧围绕安全防护、违法车辆查缉战术、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突发事件查处等警务实战技能进行训练。

      培训中,大队教官将日常交警执勤执法的情况结合教科书上的知识点进行了实战操作具体化,分别对安全防护、警务实战、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交通事故现场处置等训练科目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示范对可疑车辆截停、警戒站位、盘查用语、沟通协作等标准动作。参训民、辅警在训练过程中始终态度端正、遵守纪律,严肃认真,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认真领会动作要领,大家在学习过程认真领会并相互交流,以达到快速掌握的目的。
      通过此次训练,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执法安全防护的要领,提高了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石佰龙)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