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关爱童年 守护健康”--哈儿医健康云讲堂:张为伟医师讲座《孩子白细胞偏低是不是意味得了白血病?》

2020-06-02 19:03:09 来源:新浪一直播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宣传科 儿童健康教育科 

张为伟主任介绍:

      儿童白血病年发病率3-4/10万,每年约2万儿童发病。由多种因素导致,家用装修化学品中的(苯)(甲醛)长期污染、病毒感染、放射污染等都有可能导致此病的发生。

      儿童白血病的类型分为淋巴细胞白血病及性细胞白血病。白血病不是(遗传性疾病),父母可以要二胎,但家族有肿瘤易感性的情况就要慎重了。

      儿童白细胞比例随年龄变化而不同,在(4-6天)和(4-6岁)时中性粒细胞与淋巴细胞比例相等,六岁以下的比例以淋巴细胞为主,占50-70%。

长按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张为伟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大内科副主任、血液内科主任 二级主任医师
      学术职务:现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血液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舒缓治疗亚专业组副组长、黑龙江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及血液学组组长,黑龙江医学会淋巴瘤分会副主任委员等、 市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哈尔滨市龙江名医等
     专业特长:从事小儿血液临床工作三十余年,主要诊治儿童白血病、出血性疾病及各种贫血,近几年开展了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工作,所主持及参与的省、市科委科研课题多次获奖。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