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候诊时做彩泥、画简笔画 医院里的儿童节

2020-06-02 18:16:16 来源:龙头新闻 

 

      “叔叔,我也想做一个小斑马,我能和你一起做吗?”6月1日9时30分许,当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阳光大厅摆起彩泥和绘画的桌子时,吸引了众多孩子。孩子们被各式各样的彩泥所吸引,饶有兴趣地和工作人员一起制做彩泥。孩子们认真地做着各式的动物、植物、汽车等形状,并不时地拿给身后的父母看,脸上洋溢着笑容。

      记者看到,在展桌的另一面,几个孩子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开始绘画。孩子们画着自己理想中的房子,画着自己喜欢的动物、植物,还有的孩子画着自己想像中的星空。直至11时活动结束,孩子们仍恋恋不舍,不愿意离开。

      正在制作彩泥制品的赵洋表示,在这一上午时间,他制做了十余个彩泥制品,也教会了十几个孩子如何制做属于自己的作品。今天是儿童节,应该是孩子们最高兴的时候,但这些孩子因伤病而不得不来到医院进行就诊,紧张、恐惧和焦虑是可想而知的。通过这样简单的游戏,可以填充孩子的候诊时间,让孩子们的情绪得到舒缓,从而让孩子更好地配合医生治疗,尽快康复。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儿童健康教育科负责人史文红表示,此次活动除了在六一当天的彩泥、绘画之外,还有孩子们在网上的才艺展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互动中得到欢乐,让孩子之间的关爱得到传递,也让他们的心情得到舒缓,从而达到健康成长的目的。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