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和林格尔新区向企业发放奖补资金2085.3万元

2020-06-02 18:08:59 来源:改革网 张丽

6月1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召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大会,现场向清华同方、东方国信、兴业银行等6家入驻企业发放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奖补资金共计2085.3万元。

和林格尔新区自成立以来,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导向,从人才待遇、土地和办公用房(厂房)保障、企业上市融资、研发创新等多个方面对入驻企业予以奖补。截止目前,新区已为13家入驻企业兑现运营补贴、厂房租金补贴、开办补贴、建设补贴、企业高管人才奖励、毕业生补贴等各类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奖补资金9622.3万元。

“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大会,既是和林格尔新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区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好体现。和林格尔新区积极兑现承诺,“真金白银”兑现政策,打通了政策兑现的“最后一公里”,彰显了新区“有诺必践、践诺必果”的坚定决心,传递了新区敬商重商亲商的鲜明态度。”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青表示。

“本次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大会,我们获得了176万元奖励,不仅对税收、税务进行了补贴,还对厂房租赁和生产线装修进行了补贴,帮助我们渡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同方计算机(内蒙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军表示。

三年来,和林格尔新区紧盯国内国际最新产业方向,招引落地了一批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产业项目。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全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新区建设从零开始、快速起步、全面推进,“多规合一”空间规划体系基本确立,已经成为内蒙古自治区融入全国发展大局、加快开发开放的重要抓手。2019年,和林格尔新区核心区(云谷片区51平方公里范围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1亿元,同比增长76%;实现税收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82.9%;新增市场主体323家,同比增长54%。2017年-2019年,和林格尔新区核心区(云谷片区51平方公里范围内)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187.7%;税收收入年均增速117.4%;市场主体年均增速102.6%。(张丽)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