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警方抓获两名网络贷款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0-06-02 17:22:20 来源:哈尔滨新闻广播 记者:刘莎

     

      近日,哈尔滨市警方经过千里追踪,抓获两名涉嫌网络贷款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扣押手机卡及银行卡60余张。

      2月9日,市民唐先生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报案,称在网上寻找贷款服务时接到自称某网贷平台客服人员电话,结果按对方要求分数次转账2万元“保证金”后,该“客服”将其拉黑,且提供的网贷APP也无法打开,发现被骗。

      正在民警对此案开展调查时,市民李先生于3月19日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报案称被骗。经询问,李先生的被骗经过与唐先生几乎一样,并缴纳了3万元“保证金”。
      5月14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侦查员驱车3400多公里,赶赴云南临沧市开展抓捕工作,经过连续数日的调查工作,最终锁定李某美的所在位置。5月18日,侦查员在临沧市一饭店内将在此打工的李某美抓获。

      经审,李某美供述其隶属于一个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自己主要负责被骗资金的流转。该团伙专门在网上收集有贷款需求人员的信息,并有专人冒充“客服”给被害人打电话进行询问。如被害人有贷款意愿,“客服”则立即添加微信,将制作的虚假网贷APP发给被害人并指导操作,一旦被害人按照要求缴纳数额不等的保证金后,即将微信拉黑。而市民唐先生正是轻信了该“客服”的“话术”,导致被骗。

      成功抓获李某美后,侦查员又在一家舞厅内将在此打工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该人供述了参与诈骗市民李先生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美、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