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天使护佑童心行动”中的别样儿童节

2020-06-02 14:16:28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新闻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2日电(魏然)1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放飞梦想·快乐童年”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天使护佑童心行动》在门诊阳光大厅举行。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院领导为门诊患儿发放了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泥塑制品、图书、玩具等节日礼物。还为血液内科的“爱心厨房”赠送了米、面、鸡蛋等食品,祝愿小患儿们早日康复。
      9时30分许活动开始,爱心志愿者赵洋在现场制作五彩缤纷的各种动物、植物、汽车等泥塑制品。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孩子们欣赏着摆台上的插花等艺术品,有些孩子还拿起画笔画着自己理想中的房子、喜欢的动物、植物。院领导和医务人员将泥塑制品、儿童图书、玩具等赠送给来院就诊的小朋友们,祝福孩子们积极向上,快乐成长。孩子们收到喜爱的礼物,因疾病和伤痛而带来的紧张和恐惧随着欢乐而消减,舒缓了患儿的紧张情绪。同时,医务人员向患儿家长赠送了《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手册》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自我心理调适技巧100问》,指导家长科学防范新冠病毒肺炎,为公众提供正确、权威、专业的心理防护知识,正确认识、消除恐慌,理性应对。
      11时许,孙新刚院长、院党委书记牛晓波、纪委书记吴丽洁、院长助理张世伟等院领导来到血液内科病房慰问住院的血液病小患儿,并为科室“爱心厨房”送去了米、面以及鸡蛋等食品。同时,鼓励孩子们要坚强、努力配合医生和护士的治疗,祝福孩子们儿童节快乐,早日恢复健康。
      用守护定义关爱,用陪伴传递温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哈儿医人通过“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守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完)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