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1 22:31:55 来源:哈尔滨师范大学 作者:郝俪娜 杨可心

      改革网哈尔滨6月1日讯  6月1日下午,哈尔滨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黑龙江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辛宝忠讲话并对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哈尔滨师范大学校长孙立军主持会议。哈尔滨师范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检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学术理论研究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辛宝忠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态势下召开的非同寻常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科学分析把握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大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重点工作等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洞察规律的辩证思维、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和指导意义。

      辛宝忠强调,哈尔滨师范大学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抓防控、促发展各项工作。

      辛宝忠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两会”精神,充分认识我国发展建设来之不易的显著成就,特别是今年以来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切实强化直面挑战、化危为机的责任担当,强化底线思维、善于危中寻机,把攻坚克难担子挑起来,把保障学校发展任务落下去。

      辛宝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研究谋划学校中心工作,将“两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以“六保”促“六稳”,切实推进学校发展。

      辛宝忠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紧绷防疫这根弦,不松懈、不厌战,慎终如始,坚决打赢防疫战。要落实责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师生返校复课预案,要目标到人、责任到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各项工作。

      孙立军在总结时指出,哈尔滨师范大学全校各基层党委、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哈尔滨师范大学全校干部师生要以“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抓好学校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师生返校复课、毕业生离校等工作,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郝俪娜 杨可心)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