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塔河县公安局迅速查明一起森林火因

2020-06-01 20:47:49 来源:塔河县委宣传部 作者:戴月

      改革网哈尔滨6月1日讯  5月30日16时30分,塔河县公安局森保大队接到县防火指挥部指令称:在塔河县盘古林场施业区11支线3叉线发生一起火警。为快速查明火因,塔河县公安局迅速启动《森林火警火因调查预案》,并派出调查小组赶往火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经勘查,火场位于塔河林业局盘古林场施业区第217林班,坐标为N:52°30′19.2″E:123°42′25.2″。有一株落叶松活立木,在高四米处被烧断,树心中空,烧断的部分及可燃物在根部,在树梢50厘米处有被雷击的裂痕,到根部,并露出木质,根部被雷击较严重,有木片被雷击撕裂落在根部及四周林内未燃尽,确定根部为最早起火点,过火面积为1.2公顷,全部为有林地和沼泽。

      经过现场勘查、询问瞭望员、巡护人员和第一时间赶到的扑火队员,确定了近几日没有生产作业活动,也没有人员到过火场附近,排除人为因素。根据塔河县气象资料分析,盘古地区5月29日-30日均有雷暴天气发生,在现场发现雷击木,确定盘古林场施业区第217林班的山火为雷击火。(戴月)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