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采购服务平台今年前四个月采购突破10亿元

2020-06-01 14:48: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 孙铭阳)黑龙江省产权交易集团权属企业黑龙江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克服疫情影响,全速全力推进企业采购规范化和透明化,在年初以来的4个月时间里采购总预算达到10.007亿元,成交总额9.659亿元,节约资金3483万元,综合节资率达3.48%。

  阳光采购服务平台自2019年7月24日启动业务以来,坚持“开放、透明、灵活、高效”的服务宗旨,致力于打造国有企业采购的第三方专业服务平台。截至今年4月末,已为13个企业集团完成514个采购项目,采购总预算11.545亿元,成交总额11.122亿元,为采购单位节约资金4234万元,综合节资率达3.67%。

  疫情之下,阳光采购服务平台构建“互联网+平台”采购模式,开启了全流程线上服务,实现了采购项目线上发布、线上报名、线上竞价、线上监督,在各方不见面的前提下,助推211个采购项目顺利成交,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阻隔了距离但不影响服务,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引入招标领域专业人才,结合各企业采购特点,与出资企业主动对接,通过“云”交流、提供“云”指导,已累计为1500余名企业人员进行了线上和现场培训。由于规范和专业,阳光采购服务平台陆续吸引了一些省、市的重点企业,分别与省、市国资委出资企业签订了总计80亿元的招标采购委托代理合同,为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延伸服务脉络、发挥平台效能、持续扩大影响力打牢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